首页 > 领事服务 > 重要通知
关于实行中国公民申办领事证件“只跑一次”政策的通知
2018-06-24 21:52

  为进一步提升领事服务水平,即日起我馆实行中国公民护照、旅行证和公证认证申请“只跑一次”政策,努力确保申请人到领事窗口一次即可完成递交申请的全部手续。具体措施如下:

  一、关于护照类申请(护照需网上预约,旅行证无需网上预约),申请人只需前来使馆一次,办理递交材料、照相、录入指纹等手续。护照办妥后,不必本人亲自领取,可委托他人代为领取。

  二、关于公证认证类申请,除必须由本人现场签字的业务外,其他可以委托别人代办。复杂公证类申请将尽量做到“只跑一次”。

  三、如提交材料不齐全,我馆将执行“先收后补”,采用勾选方式一次性书面告知所需补充材料清单。申请人可通过邮寄、传真、电邮、取件时补交、他人代交等方式补充材料。我馆有关联系方式如下:

  邮寄地址:Ambassade de Chine, 466, Rue 1792, Nouveau Bastos, B.P.1307, Yaoundé;

  传真号码:00237-222214395;

  电子邮箱:consulate_cmr@mfa.gov.cn。

  特此通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