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驻喀麦隆使馆举行建军96周年招待会
2023-08-03 16:40

8月2日,中国驻喀麦隆使馆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中国驻喀大使王英武偕使馆全体外交官出席,喀总统府负责国防事务的部长级代表阿索莫率国防部相关负责人、军队将领到场祝贺,喀对外关系部、国家安全总局、经济部、卫生部等部门官员以及外国驻喀武官、中资企业代表等100余人参加。

国防武官陆继鹏大校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在96年征程中建立的特殊历史功勋和新时期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就,表示无论军队发展到何种程度,中国都将坚定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和防御性国防政策,积极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和全球安全倡议,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一支强大的中国军队不仅符合中国利益,也是世界和平稳定的重要支撑。

陆继鹏表示,习近平主席今年在与多个非洲国家领导人会谈时反复强调,中非从来都是命运共同体,在当前国际形势下更需要加强团结合作,坚持弘扬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反对一切形式的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反对干涉别国内政,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中方愿同非方一道弘扬传统友好,巩固战略互信,以中国高质量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为非洲提供新机遇,推动中非务实合作走深走实。

陆继鹏表示,中喀两国建交52年来,双方始终真诚相待、肝胆相照,政治互信日益深化,传统友谊不断增强,各领域合作持续深化,两军在高层交往、海上安全、人员培训、装备技术等领域合作富有成效。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军合作步伐将会进一步加快,两国携手促进世界和地区和平、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力量将会得到进一步增强。

招待会简朴隆重、气氛热烈,反映中国军队践行全球安全倡议的动画微视频《我在》受到特别关注。来宾们纷纷祝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对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和全球安全倡议、中国防御性国防政策和中国军队为维护世界和平所作贡献表示赞赏,对喀中包括军事在内的各领域交流合作给予高度评价,祝愿中喀两国两军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