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驻喀麦隆使馆隆重举办国庆74周年招待会
2023-09-22 18:17

2023921日,驻喀麦隆使馆举办国庆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喀对外关系部部长级代表政府代表姆巴宇、国防部长阿索莫、国家安全总代表姆巴尔加、经济计划和领土整治部长乌斯曼、地产地籍和土地事务部长埃耶贝、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长奥沃纳、交通部长恩加勒、司法部部长级代表莫末和部分国务秘书等政要,喀军将领及军警部门负责人,各国驻喀使节及国际组织驻喀代表,各界友好人士等200余人出席。

王英武大使在致辞中回顾中国过去三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国两制、反独促统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宣介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内涵指出中国奉行真正的多边主义,反对“筑墙设垒”“脱钩断链”和“单边制裁”,坚定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强调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依然不变,支撑高质量发展的条件也没有改变。中方愿以中国式现代化新成就为世界发展提供新机遇,一如既往坚定支持非洲的事业。表示中喀在两国元首的共同指引下,双边关系深入发展中方愿同喀方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深化交流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再上新台阶。

招待会现场气氛热烈,来宾们赞赏中国近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高度评价中喀传统友谊和各领域合作成果,祝愿中喀中非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