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驻喀麦隆使馆举办《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的倡议与行动》白皮书对喀宣介座谈会
2023-10-18 05:13

10月17日,驻喀麦隆使馆举办《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的倡议与行动》白皮书对喀宣介座谈会。喀总统府国家边界委员会常任秘书、执政党人民盟外事和人权书记福吉,对外关系部战略研究中心主任普特,中国非洲研究院国际顾问委员会非方委员福埃,雅温得第二大学政治与战略研究中心主任恩图达等知名专家学者及《变革报》政治新闻编辑部主任西里尔等主流媒体人士共14人出席。王英武大使发表主旨讲话,向喀各界宣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时代背景、丰富内涵、实现路径和世界意义。与会嘉宾代表作主题发言。

王英武大使在讲话中表示,今年是习近平主席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十周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把握历史规律、推动人类发展的必然选择;是顺应时代潮流、提升全球治理的正确方向;是坚持和平发展、致力合作共赢的应有之义。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既是倡导者也是行动派:“一带一路”倡议为世界各国铺就一条共同发展繁荣之路;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从发展、安全、文明三个维度指明人类社会前进方向,得到国际社会积极响应。在卫生健康、气候变化、网络安全等人类社会面临的重大挑战领域,中国也提出致力于构建命运共同体的具体方案,为完善全球治理贡献了智慧力量。中国已同数十个国家和地区构建了不同形式的命运共同体,其中,中非命运共同体成为典范。中国愿同包括喀麦隆在内的世界各国和衷共济、携手同行,高举人类命运共同体伟大旗帜,共同创造全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

喀方与会嘉宾在发言中纷纷表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充分吸收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凝聚国际共识,在政治、经济、社会、环境等领域为各国和谐相处、互利共赢提供了正确道路,为非洲现代化发展作出切实贡献,为完善全球治理开创崭新范式,有助于应对全球性挑战,为各国人民带来希望和福祉。与会嘉宾认同白皮书的丰富内涵和世界意义,愿在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感召下共同推动中喀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共建繁荣美好世界。

    《变革报》、Équinoxe TV电视台、Royal FM Radio电台、ActucamerounCamerounweb网站等多家喀主流媒体对座谈会进行了现场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